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亭湖:擦亮优学品牌 百姓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2022/01/13 09:30  新华报业网  

  日前,江苏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盐城赛区比赛走进亭湖区,该区西城实验小学的100多名学生现场进行了书法竞技,用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校园里,优美整洁的环境,底蕴厚重的人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勤勉睿智,自信豪迈;勤学乐思,奋发向上;德为行根,学为慧本……”从西城实验小学的运动区走向教学区,必经一座廊桥,这座百米长的廊桥更像一条文化长廊。从盐城名人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从红色文化到湿地文化,这里俨然成了一座微型盐城博物馆。“仅从这条长廊,就可以感受到该校校园文化的蓬勃和教育教学的高品位、高水准。”一位参与赛事工作的区外教育专家感慨道。

  多年来,城西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一度成为盐城大市区的教育洼地,而亭湖区倾力打造、高水平建成的西城实验小学,迅速填补了这个空白。西城实验小学建设项目被列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并高效有力、保质保量地向群众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学校坚持高标定位,硬件上确保全市一流,同时在软件上实施梯次化推进,选派最好师资,确保其成为城西优质教育的发展标杆。

  “想不到在很多人心目中偏僻落后的城西,如今也有了如此高档次高品质的学校。”二年级学生李彦辰的家长走遍整个校园,激动地说,“我孩子上的这所学校实在太漂亮了,能和市区任何一所学校相媲美!

  西城实验小学是亭湖区大力实施“优学在亭湖”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教育资源优化供给的一个缩影。“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要素,而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摇篮,亭湖必须进一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把教育打造成主城提升首位度最有分量、最有价值、最有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亭湖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表示,要通过“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让全区最好的公建配套是学校,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是教师,最响亮的品牌是教育。

  为此,亭湖区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坚决把“优学在亭湖”打造成为老百姓最认可的放心品牌,致力让亭湖教育的满意度由全市第一走到全省前列,在全市率先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大力实施教育资源优化供给行动、教师队伍提能培优行动、教育服务拓展提升行动、学校品牌培育打造行动、教育内涵提质增效行动“五大行动”,打造亭湖教育特色名片和靓丽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打造“五新”主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盐城建设教育强市探索“亭湖样板”。“家长有‘砸锅卖铁也要上好学’的决心,我们更要有‘勒紧裤腰带也要办好学’的决心。”亭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日前,位于大洋湾新城安置小区地块的配建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高效有序施工。该项目占地约6亩,新建园舍约25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3轨9班,总投资约1680万元。目前已主体竣工,进行墙体砌筑、水电施工。“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市城投集团加快幼儿园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正在现场督导项目建设的区教育局挂钩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亭湖区实施21个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包括新建、扩建中小学11所,新建、改造幼儿园5所,新建、改建托育园3所,其他项目2个。截至目前,竣工或主体竣工项目14个,开工或在建项目3个,计划2022年实现开工项目4个。

  令亭湖区上下倍感振奋的,是该区去年教育资源优化供给的“幸福账册”:全面开办“五点半课堂”和“周末假日讲堂”,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亭湖教育新模式,两项服务的参与率分别达97.6%和93.7%;将普惠性学前教育向托育延伸,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所,在亭湖实验幼儿园、解放路实验学校第三附属幼儿园、妇联幼儿园试点举办4个托育班,建成并投入使用3所公办托育幼儿园;创成市优质园2所,接受省优质园现场验收2所;创建市小学内涵建设先进学校4所、首批盐城市新优质初中4所;完成1个体育公园改造、2个口袋公园植入体育元素、6片笼式灯光球场;完成面向全国20所知名高校招聘2021届应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4名,面向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前300位国内高校公开高薪招聘年薪制教师6名……

  “得益于‘优学在亭湖’行动计划的实施,亭湖区教育资源持续实现优化供给,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总体质量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区。”亭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优学在亭湖”行动计划实施力度,确保向群众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为“五新”主城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根基。(孙成栋 倪同岭)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