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最美基层人物|东台南沈灶镇常伦岗:五年坚持播撒爱心
2022/01/12 10:36  新华报业网  

  1月8日下午,东台市南沈灶镇新曙村三组,一辆装着290斤富硒有机大米的电动三轮车,缓缓驶出了省劳模常伦岗的家。这天,他和请来的帮工常德爱,上门为本组八旬以上的老人送富硒有机大米,这已是他连续第五年给老人赠送富硒有机米了。

  常伦岗系东台市南沈灶镇退休农技干部,共产党员,1984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退休后坚持办好农技咨询服务站,为庄稼诊病,帮百姓解难。2015年,他流转了邻居的抛荒地20多亩,尝试采用稻鸭共作的方式,生态种植有机水稻。经上海市有关部门检测,他生产的水稻加工成大米,每公斤含硒265微克。

  从2017年春节开始,常伦岗每年都早早加工好大米,采用真空包装,给本组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开始是18人,2022年已经增加到29人。除此之外,还有敬老院里的老人、帮助他打工的邻居等,每年都要送出八九百斤大米。

  当天,常伦岗第一站来到了90多岁老党员方国秀家。方国秀1949年10月入党,当老人接过常伦岗递过来的两盒真空包装的大米时,心情激动,感动地说:“真把我们吃了折煞了!” 常伦岗第二站来到了村民常语同家。常语同今年90岁,老伴87岁,他家的儿子媳妇常年帮助常伦岗打工,每年春节前也要给她们送米。接过大米的常语同夫妇,在温暖的阳光下,笑眯眯地与常伦岗合影。直到夕阳西下,常伦岗和帮手终于跑遍了本村民小组的每一户80岁老人的家,给他们送去了一份浓浓的敬老情。

  据了解,常伦岗正常在网上销售这样的富硒大米是12元/每市斤,按这个价格计算,五年来他累计送出大米4980斤,折合现金近6万元。(邓亚东 陈鹏飞 徐良观)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