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增幅全省第三!盐城全社会年用电量突破400亿千瓦时
2022/01/11 14:51  新华报业网  

  据国网盐城供电公司2022年1月10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盐城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41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9%;工业用电量27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7%,全社会、工业用电增速双双呈两位数增长,增幅均列全省第三位。自2007年盐城市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以来,2012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实现了第一次翻番,上年又实现了再次翻番。

  2021年,盐城市委、市政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能耗双控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变中趋稳、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特征,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不断改善,加之上年基数较低等因素共同作用,2021年用电量增速持续走高。7月12日,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08万千瓦,增长8.72%。经济发展韧性和后劲不断增强,总体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坚定落实国家能源战略部署,以服务溯源、需求响应和资源整合为切入点,满足客户多元用能需求,助力盐城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面开启供电+能效服务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可靠的能源。从三大产业来看,2021年,盐城市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8.37%。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57%,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47%,是拉动全市用电量增长的主力;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用电量增速达到276.5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增速达到35.79%。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6.63%。

  据了解,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新能源接网、消纳的典型示范,努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为助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殷芸辉 顾锋明)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