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西团镇全力写好新时代生态答卷
2022/01/11 14:43  新华报业网  

  去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按照市、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得到增强,全镇生态环境建设交出了“硬核”答卷。

  为确保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该镇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新时代强富美高新西团为抓手,统筹抓好国家卫生镇巩固、省健康镇建设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 生态美丽底色持续彰显。

  该镇抓好一年两季秸秆禁烧工作,近年来一直保持上级督查“零火点”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通过验收。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常态化开展环保专项检查。铝壳炉整治实现全覆盖。荣获省级耕地保护激励镇,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九一村建成市级生态村。新增造林153.2亩、森林抚育416亩,西灵村1号庄点建成省级森林村庄。从严落实河长制,疏浚大沟1条、中沟1条,整治村庄河塘16条,建成生态河道2条,一卯酉河道全线整治到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众心村二中沟庄点建成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庄点”。 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创成省级文明镇、省级水美乡镇、市级森林小镇、4个省级水美乡村等。(陈兆华)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