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一场触动心灵的升旗仪式 滨海公安95岁老警传警旗
2022/01/10 17:12  新华报业网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滨海县公安局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盐城第一代公安人、95岁老人徐楚安和民警们一起,跃入时光长河,追寻滨海公安走过的77年光辉历程。

  “1945年6月,我到阜东县公安局(位于滨海县城东坎老街)报到的第一天,领导就告诉我,这是盐城地区第一个挂牌运行的公安局,这标志着专政权回到了盐城人民的手中。”徐楚安老人回忆说。

  入职阜东县公安局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徐楚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于1946年参军,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1955年被授予海军少尉军衔,1957年复员回乡。

  当接到滨海公安局邀请参加警旗传递和升旗仪式时,这位可敬的老人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将其视为组织交给自己的“最后一项光荣任务”。

  1月10日清晨,老人精神矍铄,早早就穿戴整齐等待出门。一早,他就从滨海县公安局出发,跟随公安队伍一路护送警旗。阜东县公安局旧址(1945年初成立局机关)、东坎派出所(1945年建所),港城大道警务工作站(2020年建成,引领滨海在全市范围内首家推行巡处一体化改革),警务云中心(2021年10月投入使用,支撑未来10年全县智慧警务发展),滨海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2021年10月投入使用)……沿途车队经过一个个旧址、新点,仿佛一路穿越了77年的时空,途中老人一直注视着窗外,全神贯注地倾听年轻民警的介绍,不时点头鼓掌。

  升旗仪式现场,这位95岁的老人郑重地将警旗传递到新警手中。《中国人民警察之歌》响起,年迈体弱的老人立即精神振奋,深情地向飘扬的警旗敬礼。这个场景,令现场许多公安民警深深感动。

  “75年前,我离开阜东县公安局时,全局只有一二十个人,主要只有两个警种。”徐楚安说,这次参加警察节活动,亲眼看到滨海公安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发展,心中感慨万千。

  “你们是人民的警察,要多为人民做好事。”老人表示,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人、许多事他都已经遗忘了,许多照片、军功章也都已经遗失了,但77年前公安局领导告诉他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刻在他的心里——这是当年毛主席对公安的嘱托。这次,他欣喜地看到新时代滨海公安民警的忠诚、坚守、创新,感受到红色精神在这里被一代代传承、发扬,作为滨海的一名普通群众他很安心,作为“老滨海公安人”他很自豪。(杨晨 颜俊杰 徐群群)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