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白驹镇:“三项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2021/12/31 11:03  新华报业网  

  为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调动和保护好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以落实“三项机制”为切入点,作为激励比学赶超的助力器,坚持“三个相结合”,让有为者得到实惠、担当者放下包袱、平庸者羞愧出列,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将落实“三项机制”与学习教育相结合。白驹镇积极做好“三项机制”政策解读,通过系列专题学习,让更多党员干部明白“三项机制”的建立和实施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组织全镇1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展任职谈话,强化村“两委”接续奋进、担当作为的拼劲和干劲;以能力提升为重点,结合党建、信访、三资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鼓励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大胆创新突破;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赴盐城阜宁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参观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专题党课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筑牢底线。

  将落实“三项机制”与考核管理相结合。白驹镇始终坚持严管厚爱,聚焦干部日常管理,将“三项机制”细化为镇村干部考核细则,从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板块40多项具体内容对村(社区)进行考核,从本职工作、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9项内容对各局办进行考核,从招商引资、分工挂钩村和部门表现等7方面18项内容对镇领导班子进行考核,形成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配套制度,让“三项机制”的落实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通过月度亮进度排名、亮工作成绩、亮干事激情,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位争先。

  将落实“三项机制”与选拔任用相结合。今年以来,白驹镇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运用“三项机制”,结合平时考核和综合分析研判结果,采取“鼓励激励”机制,从机关、事业单位和村书记队伍中各推荐1名进入镇领导班子,提拔中层干部7人(其中90后4人)、村书记1人、村会计1人,职级晋升4人,不断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严格执行“能上能下”机制,不断净化干部队伍,对工作标准不严、违反纪律处分条例的党员干部及早提醒、及时处理,今年来调离岗位1人,不断鞭策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保持干事创业、一心有为的精气神。(宋蔚 董汝涛)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