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草庙镇:推行“三项机制” 建强基层队伍
2021/12/31 10:21  新华报业网  

  12月29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党委在四灶村召开民主测评会,重点对今年新任党总支负责人进行测评。“新书记虽然人年轻,但工作有方法、有点子,尤其是群众有困难,他能主动出面化解。”测评座谈会上,一名老党员对新书记帮群众解决农产品运输问题大加赞赏。

  今年以来,草庙镇党委以基层换届为契机,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干部队伍建设“三项机制”,大力培养“三出”型干部。注重软弱涣散村改貌,对东灶村班子进行大幅调整,选配得力的年轻干部牵头挂帅,新书记上任后,理清村里的各类纠纷,逐一梳理化解,借力新型社区和麋鹿小镇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由软弱涣散村跃居乡村振兴示范村行列。四灶村班子年龄偏大,该镇选配年轻干部主持工作,新任党总支负责人不畏艰难,不惧风险,大力改进村级工作,在经济发展上探新路,在民事调处上冲在前,得到党员群众的普遍赞誉。

  该镇在大力培养起用“三出”型年轻干部的同时,对机关、村居少数工作作风不实,担当意识不强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先后有3名机关部门和村居负责人被调整岗位,让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挑重担、走前列,真正使“三项机制”转化为培养“三出”型干部队伍的强劲动力。(吉荣春 李宏俊)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