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阜宁开发区对12345不满意工单“回头看”
2021/12/31 10:0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阜宁开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精准抓实12345政府平台工单,近期该区对一年来群众不满意工单全面梳理,逐条交办,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区将不满意工单落实到条线、交办到个人,各条线负责人对重点工单逐一研判,采取一线工作法,实地走访察看,与群众点对点联系、面对面交流,想方设法从源头上化解问题。例如新丰居书记走访10多户群众,系统了解历史遗留的违建问题,及时高效处理相关矛盾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服务对象对处置结果非常满意。又如针对市民反映安乐村204国道与香港路交接处安北桥下堆积淤泥和垃圾问题,区分管领导与安乐居组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迅速落实多名保洁人员对河道淤泥和周边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并要求做到日常保洁常态长效,群众高度认可。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且存在街道与部门职责交叉的工单,充分发挥“一哨联办”机制作用,及时提请县各相关部门到园区当面会商解决问题。例如有群众反映开发区水上服务区渔船噪音扰民问题,第一时间邀请县行政审批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到园区集体会商,明晰各部门责任,对持证和未持证的船民进行分类管理,现场跟进督查,该问题迅速得到化解。

  该区今年12345工单受理率100%,群众满意度97.78%。截至目前,该区交办的17条重点工单,已成功化解15条,没能完全解决到位的2条工单,也得到诉求人的理解。(陈东风 桂步良 张淼淼)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