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万盈镇:多措并举培育乡村“能人”
2021/12/31 09:29  新华报业网  

  为选好、培育好、使用好“能人”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围绕“留住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总体目标,采取多种措施让乡土人才留在万盈,振兴万盈。

  十八大以来,该镇出台了年轻干部培养、村后备人员招录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将192名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种养大户不断培养成为党员、村干部、镇干部,最终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各门户网站、云互动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供灵活便捷的在线培训,推行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和现场观摩教学。请专家讲课,现身说法,组建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的教育服务三农讲师团。建立“科技示范户”培养机制,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支持400余名有意愿人员参加创业培训,获得职业培训补贴近30万元。1000余名农民免费参加成人中专培训,取得中专文凭,每年400余名农民取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培育“科技示范户”300多户,种养大户200多户,致富能手300余名。与人社、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联动,积极主动与金融部门对接,500余名“能人”获得4000多万扶贫创业信贷支持。

  建立责任制,对花在“能人”培育工作上的每一分钱、每一个项目都一追到底、一问到底。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未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务必保证“能人”培育工作质量。 (吕银舟 朱明军)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