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挽回损失2千万!盐城警方“惩盗除骗”在行动
2021/12/30 15:38  新华报业网  

  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为维护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12月20日10时至23日10时,盐城警方组织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传统侵财犯罪为重点的“惩盗除骗”专项攻势第三次集中收网行动。行动期间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26名,成功打掉26个电诈、盗抢销等犯罪团伙,缴获作案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4600余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本次行动中,全市刑侦部门聚焦斗争锋芒、细化工作举措,以“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打出影响”为标杆,强化组织部署,坚持主动出击,严密行动措施,切实形成全方位、多波次、高强度的严打震慑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集中收网行动期间,涌现出了“侦破特大复制卡盗窃团伙”“侦破跨省市盗窃车内财物团伙”“侦破重大盗窃车辆燃油团伙”“侦破特大淘宝代运营诈骗案”“侦破特大交友诈骗案”“侦破特大文物鉴宝诈骗案”“侦破特大网络投票诈骗案”等七大类比较典型的案例。每一起案例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引人遐想、发人深思。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盐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薛红军介绍,今年以来,在全市刑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精心组织“惩盗除骗”专项打击攻势,侵财案件、电诈案件破案数同比持续上升,人民满意度持续提高。他提醒,时值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资金流即将进入活动频繁期,不少犯罪分子抱着“捞一把回家过年”的心态实施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同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杀猪盘”、兼职刷单、冒充领导等类案出现反弹势头。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对突出犯罪的凌厉攻势,持续开展多波次的集中收网行动,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措施和超常的干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薛红军说。

  【新闻链接】

专项攻势典型案例

  违法复制校园卡,涉案高达百万元

  ——侦破特大复制卡盗窃团伙

  12月21日,盐都区公安分局在亭湖、滨海及徐州、扬州等地,成功捣毁一复制校园卡盗窃团伙。该团伙在网上对全国多个省市的校园餐饮售卖系统发行的饭卡、水卡等进行非法复制,后自用、转卖,涉案总金额达100余万元,涉及受害人数百人名。

  流窜多省技术开锁,疯狂盗窃车内财物

  ——侦破跨省市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12月21日,阜宁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远赴山东等地,成功捣毁一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团伙。该盗窃团伙自今年10月以来,窜至江苏、安徽、山东等地,采用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涉案金额50余万元。

  “油耗子”夜间行动,“抽油管”狂盗燃油

  ——侦破重大盗窃车辆燃油团伙

  12月21日,大丰区公安局捣毁一盗窃车辆燃油团伙。该盗窃团伙自今年11月以来,驾驶面包车窜至市内亭湖、盐都、大丰等地,采取油管抽取路边挖机、工程车柴油的方式进行盗窃,涉案金额20万元。

  冒充淘宝代运营,诱骗网友充钻石

  ——侦破特大淘宝代运营诈骗案

  12月24日,建湖县公安局组织70余名警力,远赴中部某地区,成功捣毁一“淘宝代运营”诈骗窝点,该诈骗团伙以提供电商后台运行服务可以提高淘宝店铺销售额为幌子,诱惑受害人充值购买上钻等服务,涉案总金额达300余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200余名。

  “美女”平台直播交友,谎称见面骗取“礼物”

  ——侦破特大交友诈骗案

  12月20日,大丰区公安局组织50余名警力,远赴河南等地成功捣毁一交友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利用直播平台,谎称与受害人交友并线下见面,诱导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骗取礼物,涉案总金额达300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2000余名。

  谎称专业鉴宝拍卖,骗取“宝主”送拍费用

  ——侦破特大文物鉴宝诈骗案

  12月22日,射阳县公安局、亭湖区公安分局组织200余名警力,远赴四川成都,成功捣毁一文物鉴宝类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利用网络搜索引擎和网络社交平台,通过“业务员”主动和客户联系的方式,先给客户的藏品进行估价,后以可以送拍国内知名拍卖行为由收取高额送拍费,雇佣人员虚假举牌拍卖,造成流拍假象哄骗受害人,涉案总金额达1500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近千名。

  虚假网络投票,骗取家长充值

  ——侦破特大网络投票诈骗案

  12月22日,响水县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在我省某地,成功捣毁一网络投票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利用微信进行投票,以入选所谓的中国人才库为幌子,诱导学生家长充值礼物进行刷票,涉案总金额达1000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上万名。

  (严工轩)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