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滨海县六联村:打造村民幸福满意的村居
2021/12/29 21:29  新华报业网  

  走进滨海县陈涛镇六联村,只见农田里机器正在收割晚茬的水稻,机声隆隆;宽敞的水泥大路上,运粮车载着金灿灿的稻谷来来回回,一派繁忙景象。

  秸秆禁烧抓“宣传”

  今年秋冬以来,六联村党总支按照县镇“双禁”工作指示精神,召开秋冬水稻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会议,把“双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确定目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禁抛攻坚战,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抛一筐草、不污一条河”的目标。

  营造浓厚禁烧氛围。该村在八滩渠堆、幸福大道等交通要道上,以及村居主干道、村庄人口密集处悬挂禁烧横幅10多条,标语40张,印发宣传资料200份。同时,安排2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综合利用秸秆的好处,使其家喻户晓,让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土地流转出“效益”

  传统的稻麦两季仅能解决“粮袋子”,可“钱袋子”还是干瘪瘪的。2018年,新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戴乙军,决定把土地流转出去。同时,盐城中盛豆业有限公司看中了这里的有机土壤,与该村正式签约1100亩土地,种植丹波黑豆,每亩投入2000元,每年6-10月份为适应生长期。由于黑豆普遍种植少,市场需求量大,营养又丰富,仅一项就年增收500多万元。

  同时,为了提高农户收入,村里采取因地制宜,土里刨金。徐春兵扩大山芋种植面积,再用山芋进行深加工,创办了个体山芋粉丝厂,年收入16万元;吕玉祥也是个“尖脑人”,他看中山芋粉好卖,自己又种起了山芋,再用山芋加工成粉丝,山芋粉丝货真价实,畅销本地,年纯收入30多万元。陈开文是个“聪明人”,他一户就流转土地500亩,种植山芋、蔬菜、水稻等,还创办百头猪场,年纯收入达60多万元。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村集体自主经营500多亩土地,种植了小麦、大豆等,年纯收入30万元……

  干部就要为民“办实事”

  村民富不富,就看党支部。近年来,六联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党总支战斗力不断增强,班子成员中有企业家、经济能人、种养能手、农技专家,他们首先健全了“两委”工作学习制度,不断充实政治、法规、政策、纪律、知识武装头脑,使其发挥真正地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奔跑在高质量小康路上奋勇前行。

  四年前,六联村村民收入有限,村容村貌落后,自从调整了新班子,村部焕然一新,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同时,平整土地600多亩,新铺路道6条共10公里,涵洞30多座,绿化2000多株,防渗渠2500米;8号桥争取了上级资金一次性修建好,为民办了很多实事。2018年以来,六联村先后获得了镇党委、政府颁发的综合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孙宏权 皋古萍)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