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首家非公企业慈善基金成立
2021/12/29 21:26  新华报业网  

  12月24日,亿德慈善冠名资金捐赠仪式在盐城市慈善总会举行。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希华携夫人、儿子共同向亿德慈善冠名资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据悉,亿德基金由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向盐城市慈善总会申请成立,主要用于赈灾救援、扶贫济困,重点为城乡特困病残家庭提供援助等,这是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成立的首家非公企业的慈善基金。

  创办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王希华,一路上不畏艰辛,风雨兼程,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农民工成为亿元企业的董事长,先后采取借钱和让利的办法,在市内外组建了23家分公司,年总产值超亿元,吸纳了500多名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王希华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致富不忘乡邻,献爱心,出资助,让弱势群体得实惠,步凤镇麻风村、洋马镇敬老院、滨海县的特困生、抬头村的孤寡老人,阜宁“6.23”、河南郑州水灾等,他都无私馈赠。去年,王希华获评“盐南好人”。

  王希华告诉笔者,成立亿德基金是他多年的夙愿。在致富后一直渴望通过奉献爱心,表达自己的社会责任。对于自己的成长经历,王希华很有感触:“我是一个农民,因为从小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我的成长经历使我懂得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好的政策和好的环境,现在我个人实现‘小康’了,我的梦想就是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到别的人。”

  王希华的言传身教,使儿子王晨传承了乐善好施的良好家风。2010年,王晨从上海某部队退伍后,坚持走公益之路,10多年来用军人本色彰显社会责任,关心祖国未来、心系灾区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资助20名特困生,建造梦想小屋3间,捐赠钱和物品,用爱心和真情谱写了一曲退伍兵的奉献之歌。王晨先后被部队表彰“优秀士兵”、上海市政府授予“世博卫士勋章”、盐南高新区授予“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盐南好人”。

  王希华真诚地说:“自己之所以热衷于慈善事业,是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人生榜样,同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企业家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盐城市慈善工作贡献力量。”(李建霞)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