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鹰眼”精准搜寻 盐南警方十分钟锁定走失老人
2021/12/29 21:18  新华报业网  

  12月24日晚8时许,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聚龙湖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住华夏路某小区的一位老太太晚上七点出门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

  接警后,聚龙湖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名走失老人已近90岁高龄,还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当时天色已晚、寒风刺骨、街面人流车流量大,老人独自在外非常不安全。警务站迅速调度路面巡逻警力和“街面智巡”警用无人车在走失地点周边巡查。

  “考虑到老人身体原因,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老人所在位置,保证她的安全。”接到指令后,警务站迅速启动“一台四眼”可视化全景式接处警新模式,迅速调度“鹰眼”无人机至现场精准搜寻。“根据‘鹰眼’‘视频眼’传回的空中信息,大大缩减了老人可能走失的范围,仅用十分钟,我们便成功锁定老人所处方位。”聚龙湖警务站站长栾海峰说道。

  锁定老人所处具体方位后,民警立即赶到位于人民南路某小区西门的老人身边,此时老人已筋疲力尽、浑身发抖。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并将老人送回家中休息,为她打开暖气,倒来热水。家属看见老人平安回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幸好有你们。”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照看好身边的老人,避免再次发生走失情况。

  盐南警方提醒:时值冬季,早晚天气寒冷,对患有精神疾病、记忆力减退以及行动迟缓容易迷路的老人,家属一定要多加看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以备不时之需。如发现家中老人走失,可及时拨打110电话求助。(沈力陈楠)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