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阜宁县羊寨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12/28 16:3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阜宁县羊寨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2021年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全面排查整改。围绕镇“1+2+8”方案体系,采取分类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隐患501条,完成整改456条,建立各类安全生产台账79份,电子台账120余份。全面使用省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录入平台隐患442条,已整改闭环403条,隐患整改率91%。

  聚焦重点领域。今年来,累计检查加油站5轮次、工贸企业95家次、其他生产经营单位36家次,推动整治各类隐患403条。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对友荣家具、沪凌木业等5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立案查处2家,责令企业拆除不合规除尘设备3台套,消除重大事故隐患1处。烟花爆竹集中换证节点,取消11家不符合规范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并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对辖区现有28户持证经营烟花爆竹经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3轮次,累计推动整改隐患55处。

  落实重点工作。接续去年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字头”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开展点对点核查2轮次,对废旧、偏僻等场所采取村包组、组到户原则排查3轮次,均未发现此类违法违规小企业。制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一名副镇长牵头,落实村建条线负责辖区41家餐饮场所液化气使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告知承诺和风险评估系统上报维护工作,今年来立案查处沪凌、牧原、维克等3家企业,累计罚款4万元,倒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陈晶晶 张从耀 韦洁)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