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都区组织百名骨干教师“送教下乡”
2021/12/23 18:34  新华报业网  

  12月20日9:00,盐都区鞍湖实验学校八(1)班的学生正在上《蝉》这一课,不同的是给他们上课的不是本班语文老师,而是来自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吴月春老师,吴老师是盐城市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盐都区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省初中语文优质课展评获奖者。这是盐都区组织百名骨干教师“送教下乡”的一个缩影,当天该区共有24名骨干教师到所属8所农村中小学开展送教。

  推进“双减”落地见效,关键是要提高有效时间内的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为了放大骨干教师示范作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帮助农村学校整体提升课堂效益,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盐都区教育局将12月20日-24日定为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周,共组织小学、初中各学科的100名骨干教师到全区所有农村中小学开展送教活动。据盐都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主任柏品良介绍,盐都区本次“送教下乡”的骨干教师均为具备区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以上学术称号或者在省、市赛课中获奖教师,他们中有正高级教师、也有特级教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学科的研训员全部到农村学校上课,每节课结束后还组织参与听课的教师进行评课。

  “送教下乡”活动得到了农村学校校长老师的一致好评,当天共有3名教师到盐都区冈中初中送教,学科包括数学、道德与法治、生物,该校校长刘瑞祥高度评价送教活动,他说:“骨干教师给我们送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及课堂点评,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带给了我们,在推动‘双减’落地的大背景下,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是‘雪中送炭’”。刘校长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把“双减”要求落到实处。同样在楼王初中也开设了三节课,其中的体育课由聂耳林老师执教,体育学科研训员黄继东进行了精彩点评,参加听课、评课的学校体育教师还士林说:“自己长期在农村学校工作,体育课堂完全凭过去的经验,本次送教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体育课教研同样很重要,农村学校体育课改革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还有很长的路,唯有不停学习,不停借鉴”。

  就进一步推动城乡学校教育教学交流,整体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质量,盐都区教育局已经有相关的计划安排。据该局主要负责人沈清涛介绍:“从下学期起,盐都将把每周五定为‘送教下乡日’,课型将兼顾到新授课、复习课、练习课等,就是要通过持续不断的送教活动,真正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把所有学校都办成老百姓想要的样子。”(盐教)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