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住建局聚力构建“四清”政治生态
2021/12/23 18:18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坚持创新机制、源头治理,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作风清新、环境清朗的“清廉住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压实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清明。该局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下属单位负责人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两个维护”更好落实落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聚焦重点任务跟进监督,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好清廉住建的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持续深化监督,干部形象清正。加强对干部平时工作实绩的考勤,着力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强化对干部8小时以内的工作监督和8小时以外的生活监督,对不廉洁、乱作为的干部进行甄别处理,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能力不足、性格专长不适应岗位职责的干部进行调整。打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

  改进工作作风,政商关系清新。着力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在全区住建系统积极构建关系正常、清正廉洁、服务高效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秉公、廉洁用权,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列出“负面清单”,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为准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边界清晰、交往清廉,不准收受企业及其负责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准接受企业及其负责人提供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不准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名义参股或拥有企业的股份、证券;不准安排亲属到企业“吃空饷”;不准吃拿卡要、或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乱募捐等。强化跟踪监督检查,有效防止推诿扯皮、拖沓疏漏、权力寻租等现象,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提升工作效率,发展环境清朗。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信息载体,公开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期限、办事结果以及收费项目和标准。凡是与企业利益相关的事项,一律按规定向社会和群众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住建窗口继续实行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全部亮牌上岗,做到热情接待、用语文明、服务规范。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延时办理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全程代理服务。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积极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鼓励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做好企业资质升级服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公平竞争。(葛顺明)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