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
2021/12/23 18:1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纪工委聚焦作风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教育、狠抓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正风肃纪“镇村行”和“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

  完善规章制度,制度保障执行。街道纪工委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城街道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和作风效能暂行规定》,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纪律规定,标明红线、规范行为,夯实基层作风建设的制度根基,扎紧制度“笼子”。同时,在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顶风违纪的行为。

  加强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街道纪工委把思想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采取正面引导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真正使党员干部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还督促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拿出特点鲜明、切实管用的“自选动作”,组织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重点是逐个对照近年来上级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和区“510”警示教育通报会曝光的案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地方保护主义、机关“中梗阻”和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等机关顽疾。

  狠抓日常监督,抓常抓细抓长。街道纪工委围绕疫情防控、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消防隐患整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常态化督导检查,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形成督查通报29期。在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加强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自查自纠,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杜绝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及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等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街道纪工委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严肃责任追究,保持高压态势,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公职人员及时查摆问题,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整改不认真、敷衍塞责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予严肃问责。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查处各类问题50余个、处理72人次,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问题7人次。(顾海艳 薛景)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