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东台市头灶镇:学史力行深化文明创建
2021/12/22 16:2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东台市头灶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结合实际抓宣传、强队伍、严考核,助推创文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多措并举造浓文明创建氛围。采取出动宣传车、召开专题会、印发宣传单以及大喇叭、横幅、微信、抖音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党员干群讲清创建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一方面在全镇造浓“人人知晓、家家参与、户户行动”的创建氛围;另一方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镇村环境大整治,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与镇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融合一起,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明确责任配齐配好创建队伍。明确各村、单位、部门党组织书记牵头,履行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镇创文办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全部划分到集镇主次干道,劝导规范经营,有序停放车辆,督促垃圾清运,确保道路整洁、有序、畅通。同时,各村、部门、单位都专门建立起一支由村组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参加的创建队伍,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包保措施,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效能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

  严格督查全面强化创建考核。坚持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及时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创建问题,对创建短板及时曝光,对创建成果及时公布,以此引导群众投入创建活动,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创建的热情,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镇党群工作局组成创文督查组,综合协调、全力配合创文工作,对照省、市创建指标,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督查,限期整改创建问题,坚决用铁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不断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孙颖 夏素红)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