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大丰:“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盯紧“民生实事”
2021/12/20 16:20  新华报业网  

  “现在只要在手机上一点,大到各种惠农政策,小到自己享受的补贴,都能一键查询,同时还能一键举报……”近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众心村党支部书记葛晓萍向群众展示“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一边教大家如何操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大丰区察民情、听民意,搭建“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将评判监督的权力交给群众。该平台包含民生实事、劳务用工、帮扶救助、四务公开、OA审批、政策直通车等8大模块,涉及10大类37个村级民生事项。这些事项大到村级工程招标、惠农政策落实,小到走访困难群众慰问品的发放、村两委日常办公开支等,全部“晒”在平台上,群众只需下载手机APP,足不出户即可查询自身申报事项的办理进度,并可监督平台上的村级政务,还可以在留言评论区提出意见建议。各镇(街道)安排专人,定期梳理汇总群众的意见建议、相关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和交办单,反馈至村(居)及时整改、落实。

  目前,“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已在158个村居(社区)上线运行,建成率达58.9%,覆盖群众40余万人,群众活跃度达95%。另有110个村居(社区)正在加紧建设,确保年底前铺满盖严。(丰轩)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