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筑牢餐饮经营场所“防火墙”
2021/12/20 13:07  新华报业网  

  为切实做好小餐饮经营单位消防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树立安全应急意识,提升火灾事故现场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近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联合区社事局在欧风花街广场组织餐饮经营从业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演练过程中,消防员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以及现场遇到火灾时的安全疏散的方法,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随后,组织演练人员进行火灾现场模拟,在滚滚浓烟中,按照疏散线路有秩序对人群进行疏散,提醒现场人员逃生时注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火灾现场。此外,还结合小餐饮经营单位的实际情况,现场演示油锅着火时所采取的应急处理方法,指导大家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切断火源并持续往着火的油锅中加油直至火苗消失,切勿向起火的油锅中加水,以防“炸锅”而导致油火飞溅。

  活动最后,消防员对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专业指导和演示,参与人员现场操作,确保大家真正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小餐饮经营单位防火意识,提升了火灾现场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火灾事故的伤害和损失,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邱凯 马雪盈)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