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唱响“石头记” 射阳港第四届石材产业峰会开幕
2021/12/18 08:59  新华报业网  

  “石”光百年,“玉”享未来。12月17日,江苏·射阳港第四届石材产业峰会在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举行。120余名国内外石材产业专家、客商齐聚一堂,共商石材贸易前景,共谋石材产业发展。

  自2018年起,射阳县每年都举办石材产业峰会,历经四年的精心培育,展会内容、配套服务日益丰富,射阳石材产业的知名度和朋友圈也日益壮大。此次峰会以“石光百年,玉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射阳港新材料产业园,切实提高射阳港石材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加快推进石材进出口基地建设。

  “射阳将进一步做实产业配套、做优产业生态,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射阳石材产业打造成为国际性石材加工制造基地、国际性石材物流基地、国际性循环经济型石材基地,产值超过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表示。

  石材产业如何锚定稳步发展的支撑点,是整个行业的重大课题。中国建筑材料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苏桂军在“射阳港如何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石材进出口基地”主旨演讲中建议,射阳石材产业要将绿色、低碳作为产业发展的首要原则,加强与“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港口贸易对接,优化园区、产业链、价值链设计,打造集产业园运营、产品加工销售、贸易一体化,国际国内石材及配套产品一流集采平台;建成石材行业技术、配套服务以及投资金融一体化的国内一流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据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介绍,该区把石材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倾力打造,规划建设总面积6000亩的钱江石材产业园、闽商石材产业园,目前已建成70万平方米,建成后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百家、经营商户超千户、从业人员超万人。近年来,该区已累计投入超15亿元,实施300多项基础设施工程,实现园区内供热、污水处理“企企通”,切实为落户园区的禾运石业、齐达石业等50余家企业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射阳县聚焦石材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做优产业生态。射阳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公用型保税仓库、省级示范物流园,3.5万吨级航道码头建成投运,5万吨级航道码头已经开工,41万平米后方堆场和5000亩物流园区储运便捷、节本省时,具备“买世界、卖世界”的承载能力。围绕“聚天下精美石材、讲地方真实故事、踏石材文化之旅”的运营主题,建成10000平方米的名品石材交易中心。

  爱聚射阳,情暖人心。在峰会现场,主办方甄选出了三份精美的玉石,进行公益竞拍。竞拍溢价所得捐给“午餐计划”,用于支援贵州黔西县中建乡红板小学的孩子们。来自山中的玉石哺育大山的孩子,愿这份爱心,连接起山与海的情谊,放射出温暖冬日的光芒。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玉石鉴赏会等活动。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裔兆群 通讯员 陈鹏飞 戴超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