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滨海县五汛镇:三聚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1/12/15 14:4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滨海县五汛镇纪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能,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培训,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信访办理,高效推动矛盾化解。五汛镇纪委在信访案件处理过程中,构建全镇协调联动机制,坚持落实信访件限时反馈、信访调查及时反馈、调查结果真实反馈制度,坚持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告知实名举报人,接受举报人监督,坚持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群众困难帮扶到位,有效将矛盾解决在基层。

  聚焦执纪问责,持续发力正风肃纪。五汛镇纪委在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中,紧盯殡葬领域存在的“天价墓”、“活人墓”以及殡仪服务违规乱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案查处了相关责任人,形成有力震慑,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五汛镇纪委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每季度召开作风建设整顿专题会议一次,通报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每半年邀请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廉政党课一次,充分发挥廉政讲堂作用;每年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一次,树立优良家风家教,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有力推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舆论氛围。(邓喆元 吴正海 徐洋洋)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