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统战助力 大丰区万盈镇:“小牛倌”变身“牛魔王”
2021/12/14 17:10  新华报业网  

  “如果没有镇统战部门领导大力支持,我的养牛场发展得也没这么快。”在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万盈村,大丰超群水牛养殖场负责人茅宇说道。

  2018年,茅宇从广西桂林理工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上海一家景观设计公司。在大学期间,茅宇就萌生回乡创业的想法,他不仅努力夯实自己专业知识,还不断了解国家政策,分析创业环境,可他深知想创业必先立业的道理。在上海工作了一段时间,积累了一定的创业经验和经济后,他返乡创业的念头越发浓烈。

  2020年春节回家,正赶上疫情,茅宇就利用在家的机会琢磨创业门路。也就在这段时间,万盈镇招聘村后备干部,茅宇便辞去了上海的高薪职业,加入到万盈镇后备干部的行列。开始在村工作后,茅宇边工作边探索创业门路,通过多方了解和查询资料,茅宇发现海子牛市场前景广阔,一直供不应求,而且适合沿海地区饲养,就购买了几头摸索着饲养。海子牛食材广谱,本地花生杆,玉米杆,豆杆都是很好的饲料。可要规模养殖,无论从场地、技术、资金、无不对茅宇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正当茅宇困惑徘徊时,万盈镇统战部门了解到茅宇创业遇到瓶颈,主动伸出援手。该镇统战部门利用政府创业平台及时对外发布茅宇创业信息,积极把他推荐到大丰区创业精英培训班,让他有机会接触更多的社会创业精英,来了解市场提高技术开阔视野。镇统战部门出面协调,村里统筹,优先调划土地,多方筹集资金,先期投资100多万元,以茅宇为法人的“大丰超群水牛养殖场”顺利成立。养殖场成立一年来,现已发展存栏海子牛四十多头,收购周边老百姓玉米杆,花生杆等秸秆近三百吨,返田农家肥四十多吨,解决周边富余劳动力十多人。

  “养好一群牛,造福一方人。”这是茅宇的创业初心,在接下来养殖场的规划中,将采用“互联网+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公司为同心圆向外辐射,利用万盈镇地广物丰的优厚自然条件,动员周边村民加入养殖行列。同时将养牛技术养殖服务反输给村民,为发展家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使上“牛”劲,也把自己从返乡“放牛郎”逆袭成为村后备干部中的“牛魔王。”(银舟 文存 永忠 明军)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