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党史我来讲,党课大家上”主题党课展演
2021/12/14 16:49  新华报业网  

  重温盐阜大地百年党史,展示公积金人奋斗风采。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2日,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举办了“党史我来讲,党课大家上”党课展演活动。9个党支部以盐城红色资源为素材,通过情景讲述、纪实讲述、情景再现、情景小品、音诗画、叙事情境合唱、大合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重温盐阜大地上的红色历史,诠释党课的丰富内涵,表达盐城公积金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成中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成中率先开讲。他强调“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大家要不忘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也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他要求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历史养分,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积金干部队伍,凝心聚力书写更加精彩的公积金“筑梦万家”新篇章。

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许学荣

  展演活动分“信仰”“信念”“信心”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信仰”。建湖管理部党支部的《火种》;大丰管理部党支部的《巾帼英烈——姚仲仁》;东台管理部党支部的《红帆船》,通过对个人、群像的情境重现,追忆盐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盐阜人民美好生活谱写的壮丽篇章,感悟伟大的红色精神。第二篇章“信念”。滨海管理部党支部的《红色丰碑宋公堤》;射阳管理部党支部的《江淮银行铸丰碑》;响水管理部党支部的《最美老兵》,生动诠释了盐阜共产党人坚守信念理想,不惧流血牺牲,牢记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第三篇章“信心”。阜宁管理部党支部的《花朵,不会被折断》;盐城市直管理部党支部的《满意清单》;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和机关支部共同演出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展现了盐城公积金人砥砺前行,面向未来,再创辉煌,再立新功的豪情壮志。展演最后,张成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神圣、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缩影,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生动展示。本着“一次创作,多次演出”的原则,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走进企业、社区继续进行展演,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内涵,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赋能盐城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