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征集“金点子” 大丰区三龙镇协商议事解民忧
2021/12/14 16:29  新华报业网  

  为了有效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打通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让“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协商理念在基层落地生花。盐城市大丰区三龙镇按照“精心选题、商自民意”的要求,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征集座谈会,为来年“有事好商量”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工作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石。

  “结合渔港小镇旅游观光开发,加强服务业招商,形成小镇观光产业链式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成,入住居民越来越多,解决日常生活需求,开放建设便民超市”“安全检查要求高,企业安全自查水平相对落后,企业间联合聘请专家开展安全讲座,提高企业安全自查水平”“村居健身设施老旧,群众健身需求强烈,加强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以身边事为切口为2022年协商找准议题,最终筛选确定了议题9件,这些议题涵盖渔港开发、企业用工、村居环境改善等,都是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目前,三龙镇境内共1个镇级和22个村级协商议事室,实现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党镇工作的要事,聚焦民生改善的实事,关注社会治理的难事确定协商议题。(沈超超)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