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白驹镇:年轻公务员跑出成长“加速度”
2021/12/13 17:42  新华报业网  

  自全区年轻公务员“争先锋、亮丰彩”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党委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突出年轻公务员理论、业务、实践等方面的提升,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致力于将年轻公务员培养成“全科医生”,在基层一线更快更好地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增强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作为引导年轻公务员悟思想、强信念、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的模式,让年轻公务员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充分发挥我镇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地、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年轻同志到会师纪念地参观学习,观看《野火春风斗古城》《守岛人》《童年周恩来》等红色电影;以星期六党校为平台,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到镇作党史专题讲座,帮助年轻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机关年轻公务员积极参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增强扎根基层沃土,砥砺无悔青春的激情和动力。

  搭建良好平台,淬炼履职本领。始终坚持把年轻公务员安排到关键岗位历练,增强年轻公务员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涵养为民服务情怀。坚持“压担子”培养锻炼,将年轻公务员安排在安监、财税、党办、环保等重点岗位,激励他们不断给自己“加码”,在挑好担子的过程中真正强本领、增才干,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坚持“接地气”培养锻炼,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拆迁等重点工作,将年轻公务员分工挂钩到村企,下沉到基层第一线,到企业督促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宣传等工作,到村居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及拆迁等工作,帮助年轻公务员接地气、强本领、增底气。坚持“结对子”培养锻炼,持续推进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年轻公务员的“1+1+1”结对培养模式,注重“业务+综合+特长”的工作搭配,帮助年轻同志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坚持严管厚爱,促进健康成长。紧盯年轻公务员日常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增强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担当。积极组织开展技能评比,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白驹乡村振兴献一策”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年轻公务员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主动思考,担当有为。充分运用好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根据《白驹镇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从中心工作、本职工作、作风建设、学习纪律四个维度,通过自评与考评相结合的形式,每个季度亮考核排名、亮工作成效、亮责任落实,并与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鞭策年轻公务员争先进位。注重年轻公务员梯队式培养,最大限度地激发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希望,今年以来共提拔财政、纪检、民政条线的3名90后年轻公务员进入中层干部队伍,为优秀年轻公务员的脱颖而出撑腰鼓劲。(杜荧 盛梅月 张洪飞)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