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大丰:无障碍改造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2021/12/13 12:15  新华报业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聚焦民事实事,紧盯重点人员,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深入开展初选筛查。重抓前期筛查等基础工作,通过村居推荐、镇级报送、区镇联审,初步筛选出低保、重残、一户多残等六类重点家庭170户。在此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逐户登门调查走访,对比家庭困难程度、需求迫切程度,最终确定今年108户改造对象。

  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的原则,参考残疾人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立足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项目,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并经残疾人家庭现场确认签字。经初步概算,工程预算总投入计35万元。

  精心组织施工验收。为加强施工监管,该区全面推行施工监督“家家到”,工作专班逐户对标对图跟踪督查,征求改造家庭的意见建议。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抽查指导,指出施工中的各类问题不足,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建成安全、优质、放心工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里。

  据了解,截至7月底,改造施工已全部完成,相关验收、审计工作已于8月上旬陆续展开。近年来,该区已先后为386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进行了个性化基本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为受助残疾人家庭带来极大便利,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王亦欣)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