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巅峰对决!盐城市公安机关开展职业技能大赛
2021/12/13 11:27  新华报业网  

  12月10日下午4时许,盐城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操场上,一架架无人机像展翅的雄鹰,“噌”地蹿升至数十米的高空,穿越障碍快速投送救生物资、搜索发现嫌疑人并取证。随着无人机完成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这是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一个缩影。

  11月至12月上旬,该市公安局会同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坚持“战、训、赛”融合导向,按照“聚焦实战、赛出影响力、赛出竞争力”要求,设置无人机“鹰击”、“网鹰”实战、新闻舆论等12个竞赛项目,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化、训练实战化、考核实战化,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精锐公安铁警。

  如何在新形势下,练就新本领、打赢新对手?这已经成为平安征途上必须面对的挑战。治安、刑警、经侦等侦查部门不约而同将典型案件的侦查研判技能作为此次的竞赛项目,充分展示“科技尖兵、潮头勇士”的战斗风采,切实增强挑战高水平同行、“大块头”对手的能力和勇气。

  “有网友质疑此案公平性,请问作何回应?”“此案通过指定管辖由乙县异地办理,同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评委直击要害,队员见招拆招,新闻舆论竞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火药味十足。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此次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模拟复杂警情事件,在实战中检验“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运行质态,在对抗中提高民警控制现场、排除险情和回应社会公众关切的能力。

  “案例五是道路施工不规范引起的交通事故,主要存在的隐患问题有4处……”作为此次竞赛项目,交警“云车通”事故处理和“清源行动”竞赛按照“实战+答辩”模式组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调动和激发事故处理民警钻研业务、苦练技能、提升本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聚焦实战的沙场练兵,全警以赛场为练兵场、竞技场,通过面对面的比拼较量为公安工作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射击赛场,市、县公安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激发全警练兵整体效应;

  复杂警情处置竞赛,拉警戒线、抢救伤员、排爆等动作环环相扣,秒达、秒控、秒杀;

  “网鹰”实战技能竞赛,参赛队伍在虚拟世界攻防夺旗,节节取胜;

  警务应急保障竞赛,规定时间调集装备物资、人员车辆,确保紧急情况全力保障;

  教官教学竞赛,从理论到实践,从授课到竞赛,30余名教官各显神通……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聚焦实战,赛出了影响力、赛出了竞争力。盐城警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练兵,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把训练状态、战备状态保持在每一天、体现在每一时,贯穿到执法执勤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展现人民最亲、坏人最怕的“好公安”形象,奋力交上社会满意、百姓为荣的“很平安”答卷。(张腾飞 赵珊珊)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