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盐都:以深入的教学教研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2021/12/13 11:18  新华报业网  

  12月10日,由盐城市盐都区教育局主办的盐城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盐都五室联盟”活动,在崇礼路小学、盐都区实验小学、腾飞路小学、市二小同步举行,近千名教师参与活动,分享“大餐”,共话“双减”。

  “盐都五室联盟”由该区李建国、汪明华、张炳祥、杨艳琴、汪娟领衔的盐城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缔结而成,5人均拥有省特级教师称号。联盟发起人李建国介绍,将单一工作室缔结成盟,一方面是为了变“零散式”的教学教研为“聚集式”研训活动,各工作室聚焦同一主题,开展同题异构,进行百家争鸣,以此放大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教师参与研究,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基层学校、普通教师教研能力,助力课堂增效,保证学校“减负不减质”。

  当天活动聚焦小学语文学思融通和体悟想象的学程指导,共安排9节示范课,市内外的专家名师开设了4场专题讲座,专家名师中包括省第22届青年教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暨优课评选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马圣贤,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沙华中,苏教名家、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许兵等。前来观摩的青年教师赞叹不已。“汪娟名师工作室”成员、郭猛小学青年老师张显表示,当天的公开课和随后的名师点评,让他感受到小学文言文教学应当“让孩子爱上文言文”,通过诵读让孩子发现文言文是好听的、好玩的、好学的。省特级教师、盐都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副主任汪明华介绍到,“双减”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又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这就要求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有所提高,而实现课堂增效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

  据了解,盐都区现有市级“四有”好教师团队2个,区级“四有”好教师团队10个,市、区两级名师工作室23个,省级教师教育示范基地1个,引进的上海等地名师工作室4个。“我们就是要用好现有教师培训提升的资源,广泛开展教学研讨与教师培养培训活动,带动更多教师的专业成长。”盐都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盐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清涛说,只有搭建好课堂增效和教师增能的平台载体,才能推动教师成长,让“双减”落地,并以此增强孩子们校园生活的品质和健康成长的光泽,提升学校教育内涵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幸福成长。(卞桂富)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