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抢抓黄金期 精筑“安居梦” 盐城东方集团提质提速推进德喜花苑建设
2021/12/09 16:41  

  大干四季度,奋进正当时。当前,在盐城东方集团承建的盐城经开区德喜花苑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工人们争分夺秒抓紧施工,鼓足干劲、持续发力,抢抓施工黄金期,掀起了加快建设精品小区的高潮。

  科学规划 建宜居民心工程

  德喜花苑项目位于赣江路北侧、泰山路西侧、中舍河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11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3680.73平方米,总投资约130000万元,项目由北区10幢安置房、南区9幢楼商品房、沿泰山路商业、街道服务中心、农贸菜场及1座整体地下汽车库组成,项目地块东南侧将配套建设1幢4轨12班幼儿园。该项目可安置约1000户,商品房约684套。作为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德喜花苑安置房项目与商品房采用同一标准。

  安置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喜花苑北区项目设计提供8种户型,供居民选择。经征求民意,从中选出125.4平方米的三室两厅、141.6平方米的四室两厅两种户型。为增强居民的居住体验,该安置房采用人车分离设计,未来建成后,居民可通过电梯直达地下停车场。

  抢抓进度 用时间赢得民心

  工人们有的忙着绑扎钢筋、有的忙着支模板,个个精神饱满,现场处处热火朝天。项目上下统一思想、加强配合,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用时间赢得民心。

  为了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盐城东方集团主要领导多次亲临建设工地现场办公、一线督导,靠前指挥。集团分管领导下沉一线,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实际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安置区建设,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部经理签订“军令状”,压力层层传导、措施步步到位,楼房节节拔高。该项目制定倒排工期表,明确施工过程中各个重要步骤、环节的完成时限,加强工期监管,严格按照时间表抓工期,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峰期每天有550人同时在场全力以赴赶工期。

  截至目前,项目北区21#、20#楼九层楼面施工;15#、17#、19#八层楼面施工;11#、12#、16#、18#楼七层楼面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完工。项目南区1#、2#楼北侧地库基础垫层浇筑完成;5#楼基础垫层浇筑完成;3#楼北侧地库、7#楼基础清槽施工。预计2023年7月底完工。

  严控质量 高标准保障品质

  安置房建设既要有进度,更要有质量。盐城东方集团从方案设计到工程施工严格进行全过程管理。严把施工质量,精益求精抓好细节,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工程,确保百姓早日回迁。

  严把材料关,该小区采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均为国内一线品牌,电梯采用中外合资品牌,施工过程中采用预铺反粘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铝模施工等新技术建设,有效提高了混凝土大面成型质量并节约了工期;要求总包单位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推荐品牌采购材料,进场的钢筋、叠合板、防水卷材等材料第一时间进行验收并抽样送检,对于不合格材料第一时间予以退场;组织集团招标采购部、跟踪审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主体联合验收、共同签字确认,切实把好各类建筑材料的“入口关”。

  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重点抓混凝土成型质量,验收过程中严格控制保护层厚度,每次浇筑过程中要求监理、总包、劳务分包、水电安装人员旁站监督。同时,项目部建立质量周培训计划,保证每周至少一次质量规范培训,每周五下午开展质量例会,以促有效保障安置小区建设的品质和标准。

  安全防控 筑牢住房“屏障”

  建设过程中,盐城东方集团与施工单位多措并举,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德喜花苑项目经理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副经理、总工程师为副组长,项目部安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设和施工、监理等各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制度、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安全检查与改进制度、安全生产考核与奖惩制度等。

  严抓重大危险源、危大工程,深基坑、塔吊、悬挑脚手架等方案按程序组织专家认证,施工前要求总包单位对相应工种进行安全交底,施工过程中要求监理、安全员以旁站、巡视等方式严格按方案实施;每周二组织监理、总包、分包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结合每周集团工程部及每月住建局第三方检查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并回复;每周四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工作例会,总结本周安全管理中的问题,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

  德喜花苑项目参建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树立“速度必须服从安全和质量”的意识,强化施工力量、严把质量安全,以高度的使命担当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把安置房工程打造成百姓放心的精品工程。(成 芳 陈 林)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