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权证办理“百分百” 租金收入“节节高” 盐城东方集团资产运营提质增效
2021/12/08 18:03  新华报业网  

  日前,随着盐城经开区韩资园邻里中心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完成,盐城东方集团总面积183.9万平方米的区内优质资产都拥有了“身份证”。在攻坚完成权证办理遗留问题的同时,为资产接下来可以出租或出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以前,由于各种历史客观原因,当年规划未达标、建设时图审相关手续未能及时办理、消防未能通过验收等导致缺少土地及房产登记要件,有关资产长期未办理权证,截至2016年底,该集团资产权证办理率仅23.8%,这给资产运营带来的困扰。一方面,缺少消防手续可能会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部分企业还会以“无证”为借口,故意拖付租金,导致租金无法及时收取;另一方面,缺少资产所属证明,资产权属不明晰,不利于租售和融资,不能保值增值。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尽快完成国有资产历史遗留的土地房产不动产登记,形成产权明晰、权能明确、分配合理、流转顺畅的产权管理体系,对激活要素资源,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增强投融资能力,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助推国企改革发展,助力盐城经开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面对历史“旧账”,盐城东方集团坚持面对现实,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处理,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团领导牵头成立权证办证突击小组,集团资产部具体实施。特别是抢抓市政府国有企业历史遗留权证办理政策“窗口期”机遇,该集团按“先易后难、统筹兼顾、逐个突破”原则,实行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的方法,对不同类型问题进行了积极化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集团资产部多方搜集相关资料,进一步明晰项目具体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对存在问题不多的项目,直接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一对一”协调解决;在规范用地手续、完善建设工程规划、消防安全、工程竣工等手续的基础上,与原施工单位、图审部门、消防部门、住建部门、自规部门逐一核对,拿出解决方案,对照新规执行,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多种方式,反复研究项目处置方案,盐城东方集团妥善解决韩资园部分厂房、邻里中心、韩国社区部分楼栋、综保区的海关商检楼、区招商中心大楼等多个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直至办证障碍扫除,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切实做到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整改清零。

  据了解,近5年来,盐城东方集团总计办理122宗区内资产权证,涉及资产总建筑面积140.2万平方米,开创化解历史遗留权证办理高效的奇迹。截至今年9月底,资产出租率和租金收取率分别是2016年底的131.8%和184.1%,今年租金收入预计达5.8亿元,促进国有资产运营提质增效。(成芳 陈才)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