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大丰:“百字”篇章点燃“两新”组织红色引擎
2021/12/08 16:12  新华报业网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两新”组织立足行业实际,发挥党建引领,深耕民生情怀,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两在两同”。

  大丰区现有“两新”党组织392家,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通过“手抄七一讲话要点100天”“传唱红歌100首”“讲红色故事100个”等形式,做学史明理的“传颂者”。针对“两新”党员多、流动强、组织难等情况,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学习“资料库”、名家“师资库”,开设线上课堂,以党支部为单元建立微信群,以“每日金句”模式推送七一讲话要点摘编及党史小知识,实现“一键”随时学。

  设置“两新”先锋示范岗,树立行业标杆,并从中遴选“名誉书记”“党建助手”85人,充当政府和企业的“联络员”。他们皆是来自全区各企业的优秀党员,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定期编制问题清单、制作“企业码”,及时沟通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破解发展瓶颈。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和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找双培”行动,为下岗失业和异地创业的流动、断线党员“安家”创造条件。

  各“两新”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学,关爱孤残、公益法律服务等送温暖活动。扬州疫情期间,上海农场净菜加工、光明禽业、东穗农业捐赠15万枚鲜鸡蛋、20吨大米、32吨蔬果,食材均经“阳光定食”中央实验室出具检测报告。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创一精锻发出捐款倡议书,300多名职工纷纷响应,董事长吴玉平以个人名义捐赠10万元人民币。

  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开展“党旗领航百企兴百村”活动,以“企业+村(居)+农户”结对模式,实现产业带村、项目兴村、技术帮村,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参与结对帮扶。今年开展招聘会46场,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针对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等开展专场招聘,安置500余名困境人员就业,帮扶468户贫困户脱贫。区红十字会开展一路“丰”彩扶贫募捐,爱心企业筹集善款12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3名、疾病救助36人。“两新”工委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车站、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党员200余人,时长达8000小时。(丰轩)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