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2/08 11:00  新华报业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增强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购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农村集体聚餐是食品安全风险重点领域。按照“政府出资,服务民生”的要求,由政府统一出资购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险,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在保险的法律作用和风险分担机制下,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组织各村居协管员、网格员、农村家宴厨师等所有相关人员,集中学习《农村集体聚餐盐城市地方标准》,引导家宴厨师规范做好食品安全操作,让村居协管员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突发应急处置方法,确保第一时间进行合理处置,让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可控。

  多种渠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须知》海报,发放《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口诀》宣传册,依托微信公众号、村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安全聚餐,增强群众对实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指导制度的认同感,为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营造良好氛围。(陈晶晶 蒯乃俊 陈卫江)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