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建湖县九龙口区镇: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和美家园
2021/12/07 20:48  新华报业网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九龙口镇)继续加大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宣传教育,以移风易俗破除陋习为抓手,积极推进文明新风引领现代生活建设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奋发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互相促进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家园。

  强化组织宣传。以组织、宣传、统战办为主体责任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德高望重的社会热心人士走进校园、小区、企业单位等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统战联络员、村(居)网格员优势,贴近群众,耐心做好工作。党委和政府通过各种会议、电子信息平台进行宣传部署,社会文化团体编排表演文艺节目,形成浓烈的气氛,提高广大群众移风易俗破除陋习知晓率,发动大家全员参与。

  强化村民自治。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对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葬薄养等加以规范。倡导勤俭节约,对村民文明习惯、传统美德、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良好行为进行评选表彰,创新推动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把自治、法治、德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用美好环境陶冶人、孝道文化感化人、法治文化规范人。

  强化督查考评。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将移风易俗的工作成果纳入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村(居)“两委”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年底评先的重要依据,使移风易俗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对顶风违规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训诫,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与和谐发展。(卜菁 范保华)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