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大丰:拧紧思想“阀门”答好廉政“考卷”
2021/12/07 20:42  新华报业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要求各镇(区、街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拧紧全镇党员干部思想“阀门”,答好廉政建设“考卷”,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抓教育,严格执纪转作风。扎实开展“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真正使规矩立起来、规范严起来。将廉政教育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廉政建设基地、线上浏览红色革命故事、开展廉政建设“微宣讲”、发送微信“廉政夜话”等形式,努力提高廉政教育质效。重点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抓制度,全面惩治“微腐败”。强化制度建设,真正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落地生根。勇于向“微腐败”开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恩来精神,做合格党员”活动,并广泛宣传建国前老党员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优秀事迹,通过身边典型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厚植勤俭节约的优良根基。对小微权力、村务公开、村级工程建设等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强化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起到“处理一个,警醒一批”的作用。

  抓落实,夯实根基强队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活肌体细胞,畅通末梢神经。结合基层村居支部换届选举,选好“领头雁”,配强班子,建好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年轻“领头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担当历史使命,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群众,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目前,该区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显现。(戴文健 徐松银 徐艳娟)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