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风肃纪提质效筑梦万家惠民生
2021/12/07 20:40  新华报业网  

  今年来,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坚持融入一线听民声、真抓实干解难题,通过正风肃纪、学史力行,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严”字当头,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围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中心持续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出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规范》《12329服务规范》等制度,并盯紧窗口服务和热线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等存在问题,组织明察暗访、督促整改完善,在实践中健全各类服务考核机制。巩固“清风行动”成果,精简文件、微信群为基层减负,推行“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全力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拓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成效,汇编学习本行业本地区违纪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实行风险排查全方位、廉政提醒常态化,教育党员干部在自律自省中涵养政治忠诚。

  “民”字为本,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聚焦“住有所居”特别是城市新就业形态人群等新市民安居问题,从共建共享方面探索有效解决机制。出台新市民住房公积金建制政策,对自愿建制的新市民给予专项补贴,新市民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后可享受公积金低息贷款。新政策出台5个月来,受到新市民广泛欢迎,全市已有1.6万名新市民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发放3批次缴存补贴共1.34万人次、51万元,有效减轻了新市民购房支出。

  “实”字为要,以小确幸汇聚大幸福。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单位欠缴少缴公积金问题,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建立企业注册登记与公积金预缴存登记协同办理等机制,从源头维护企业职工、民办学校教师的公积金缴存权益;组织党员干部进园区、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开展“公积金就在您身边”宣传活动300多场次、发放政策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万余人次,陆续推出25期公积金云课堂,多渠道微宣传覆盖50万人次,不断提升公积金的社会认知度。1-10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12.9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43%;职工提取公积金38.11万笔、63.1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7157笔、19.18亿元,公积金的覆盖率与惠及面进一步扩大。聚焦“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数据共享和数据协同,建成公积金“一张网”工程,实现服务事项和服务渠道线上全覆盖。年内缴存单位网厅办理业务34万笔、缴存人“不见面”提取业务32万笔,分别占同期业务总量的90%、80%,初步实现了单位业务“网上办”、个人业务“掌上办”。

  “效”字发力,以小平台优化大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守法清廉、高效服务机关。继续执行困难企业降低或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今年来共为119家企业办理降低缴存比例手续,全年为企业减负1083万元。面对工业企业有序用电轮休等新情况,积极研究缓缴公积金或降低缴存比例等阶段性支持政策。聚焦“打造一流生态留才”,出台引进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对符合“汇盐行动”和“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的引进人才,贷款额度分别放宽至最高可贷额度的4倍、3倍、2倍和1.5倍,为高层次人才在盐城市就业创业提供安居支持;继续执行驻盐高校毕业生留盐就业贷款额度上浮50%政策,今年来共为274名驻盐高校毕业生发放261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资金7932万元。(蔡建国 田慧霞)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