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都区大冈镇为民办实事成果丰硕
2021/12/07 20:25  新华报业网  

  今年来,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重点重抓“增收富民、生态利民、服务惠民、和谐安民”各项措施,推动“身体力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厚植产业根基,做好增收富民文章。经济建设是衡量增收富民的重要标杆。今年以来,全镇已新竣工投产亿元项目2个、列市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个、搬迁扩能项目1个,带动就业120人;悦达智能纺织科技园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大冈,项目投产后将带动本地群众就业。同时,该镇大力推动特色桃果产业园建设,园区规模已达4500亩,带动农户就业500多人,人均年增收2万元,被评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镇紧紧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流转土地6000亩,土地溢出面积增加收入300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43人,帮助164人到高新区智创园入职,新增城镇就业589人,援助困难人员就业319人,扶持创业216人,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20个。

  聚力农房改善,提升生态利民质量。今年,在完善提升佳富、抬头、傍徐一期新型社区的基础上,按省定标准改善农房206户,傍徐、丰乐、光明3个新型社区开建农房350户。佳富新型社区建设,为全省农房改善推进会提供现场。继续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全面完成5.2公里便仓镇至大冈镇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建成片林30亩,创成森林示范村庄2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3200亩,四旁植树6万株;疏浚河道27条、17.4公里,整治河道“两违”40处、“三乱”125处;27户畜禽养殖场、170户中小规模养殖场资源化利用整治提升合格率达100%。

  坚持共建共享,拓展服务惠民内涵。今年已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卧龙路、新冈路路灯改造等市政工程,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8座,公路提档升级达15公里。加大民政救助力度,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助,累计发放救助资金700多万元。致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大冈初中、大冈小学获评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29场次……

  加强社会治理,抓实和谐安民措施。精神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大冈镇《道德讲堂》已成为市、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累计举办达37期,建成时代文明实践站、所22个,成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平台,涌现出中国好人杨长春、江苏好人李勇、盐城好人卞加增等一批先进典型。坚持依法治访,该镇信访接访中心被评为全区首家省级信访接待“人民满意窗口”示范单位。 (崔成 王金祥)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