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探索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的创新之举 盐城师范学院与响水向阳中学结对共建协同育才
2021/12/07 20:19  新华报业网  

  12月3日下午,一场高校与初中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响水举行,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和响水县向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顾培文共同为两校党建共建合作基地揭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能维与向阳中学副校长夏锦网共同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这场别开生面的共建签约仪式架起了办学育才彩虹桥,夯实了响水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携手共建的第一座桥墩,为双方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良好合作交流平台,共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荣光。

  此次结对共建是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动走出去,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通过与向阳中学共享党建资源、共增组织效能、共强党员队伍、共促教育发展、共育时代新人、共树党建品牌,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学科示范性项目承办单位,近3年承办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余项。朱京凤表示,共建双方要以“高质量、一体化”为目标,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共同构建校地协同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打造两校人才培养、教师成长、事业发展的共同体。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筑牢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堤坝,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向中小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力量。

  向阳中学是响水县基础教育名校,现有3400多名初中学生,办学历史较早,育人德才并重。顾培文表示,结对共建将为双方加强党建共建、深化办学育人提供良好合作交流平台,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以高质量党建拓宽思政育人新格局。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还捐赠给向阳中学英语教师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课例研究》等书籍,希望向阳中学外语老师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用英语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下一步将在党建合作、师资培训、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断打造新特色、积累新经验,以党建引领办学育人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实现高校育才服务当地、反哺社会的效能。(刘原平)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