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杨学富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封在盐都区图书馆首发
2021/12/06 22:52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是杨学富烈士牺牲75周年。为弘扬盐城地域文化,12月5日盐都区图书馆在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杨学富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封》首发1000只仪式,并举办相关主题读书活动的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革命先烈们在盐城人民的心里就像一盏盏明灯,始终照亮着盐城人民前进的航程,先烈们就像一座座丰碑,永远屹立在盐城历史的坐标里。为了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盐都区图书馆决定开发文创产品——《杨学富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封》,并在设计过程中深思熟虑,充分考虑纪念封的每一个元素都要承前启后,力求尊重历史,展示地域风韵,诠释家国情怀。

  “盐城从革命战争年代起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为抗击日本侵略军,这里集中了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优秀儿女,他们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有的在这里流尽最后一滴血,把生命永远留在了盐城。”盐都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登佐表示,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根据地文化,共同融合而成盐城所独有的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文创产品——烈士纪念封,正是为了传承盐城的独特记忆和荣耀的红色印记。如今,随着新时代的不断迈进,我们更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绩。(赵亮)

  》》》资料链接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注的《红色遗存》一书中记载:杨学富(1919—1946),盐城县第九区时桥乡时杨庄人(今盐都区学富镇时杨村人),家贫,13岁辍学,帮父亲拉砻糊口。20岁时,随其三哥在上海拉人力车谋生。1941年春,返乡参加地方民兵。1945年6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翌年,任时桥乡民兵中队长。1946年12月7日晨,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和“还乡团”80多人从秦南仓北犯,沿略斜河到林家庄附近登岸。杨学富闻讯立即带领部分民兵掩护群众向时杨西庄、袁家沟等地转移和疏散。午后,敌军抵时杨庄时,他率民兵进行阻击,然后向西北方向转移。敌军见是地方武装,紧追不放。杨学富为掩护民兵转移,只身留下来堵击敌人,边打边退,当泅渡两条小河后到达杨庄西北半里多路的五青舍时,不幸被俘牺牲。学富镇正是以革命烈士杨学富名字命名的英雄之镇。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