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建湖县高作镇:持续正风肃纪 护航乡村振兴
2021/04/20 15:31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建湖县高作镇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查财务理村务,廉村清明。该镇认真谋划、细化方案、明确责任、销号管理,修订完善村级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建设,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定期培训,做到培训对象、内容、时间“三明确”。此外,还对全镇75名网格员进行培训,让网格员成为村务公开宣传员、解读员、监督员。组织实施对16个村(居)近三年的账面进行全面审计。目前已将马楼村和蒋王村近三年的账务送到第三方财务会计事务所进行突击审计。

  查工程核账目,固本清源。该镇深入整顿镇村两级各类工程项目,推行村干部监管责任制和村级工程质量评议制“两项机制”。凡是以行政村为实施主体的5千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必须履行招投标程序,同时明确责任村干部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管;总造价5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完工后必须组织开展工程质量评议,评议结果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依据。同时,开展村级工程建设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村级工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查违规整作风,肃纪清政。该镇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制度,细化相关要求。结合“作风效能深化年”活动,深化“吃喝、交往、用车”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对照全县作风建设问题清单,聚焦教育、医疗、殡葬、环保等基层公共服务领域,针对惠农补贴、卫生室私自购销药品、公益性公墓经营管理、乱占耕地改作他用等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匡小红 陆建军)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