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小海镇:用好本土“教材”讲好党史故事
2021/04/12 17:53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以致敬本土烈士、祭扫烈士陵园、宣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组学“精准化”、解读“通俗化”、践行“具体化”,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抓关键,做到组学“精准化”

  赴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该镇坚持抓实党员干部群体的学习,带动群众学习。坚持夯实学生红色教育基础,筑牢家庭学习根基。坚持以造浓机关学习氛围为抓手,激发其他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劲头,以“点”带“面”掀起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树特色,做到解读“通俗化”

  “同志们,以刘学忠烈士为代表的烈士事迹和革命精神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始终记住共和国的颜色是红色的,永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3月28日,该镇党委书记韩志勇在该镇红色教育基地刘学忠烈士雕像前,为机关工作人员作了一场重点突出、意义深刻的主题宣讲。

  刘学忠烈士的家乡位于该镇南团居委会(原名学中村),时年21岁的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与青春,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该镇坚持用好本土红色教育资源,按照不同对象精心准备不同的宣讲内容,致力讲好以刘学忠烈士为代表的革命故事,传承好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创亮点,做到践行“具体化”

  在保护好刘学忠烈士墓、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本土红色资源的基础上,该镇努力充实“教材内容”。开展寻访烈士足迹活动,通过对话烈士亲属、老党员,深挖烈士事迹。通过慰问老战士、对话老战士,进一步感受他们的经历,不断充实红色教育底材。

  “我们为自己是学忠爷爷的后代感到骄傲,为生长在这片红色的土地感到自豪,我们会努力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这是南团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主题班会上的交流发言。“慰问老战士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工作。”这是该镇“红色驿站”的党员志愿者在慰问活动结束时发出的感叹……如今,红色基因已深深根植在大家的血脉里,并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前行。(许小华 沈丹丹)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