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城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4/19 21:05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加快招商项目落地、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眼下,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在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施策发力,组建招商小分队围绕目标定位线上线下忙洽谈,落实员工及时返岗、尽早开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据悉,盐南高新区一季度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亿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250万美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5.3%、25%。

  强招引 增后劲

  “英速光电芯片项目1月6日签订投资协议,2月28日签订入驻协议,3月1日进场施工,装修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70%,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成投产后每月产能将达1000kk,这简直是‘抢’来的项目。”盐南高新区招商促进四局工作人员花金星说。

  英速光电芯片项目主要涉及半导体照明芯片,电视及新4K、8K显示芯片,手机背光芯片及Mini背光芯片的研发、测试。赶赴北京、苏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陪企业实地考察,量身定做落地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公司注册,提前召集施工队伍进场施工……招商人以速度和温度,成功迎来这一高度契合盐南产业定位的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创新路径抓招商,系统开展“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创新设置招商引资“底线目标+认领目标”,全面深化“月度贴星、季度插旗、进位激励、退位问效”考核推进机制,迅速造浓“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招商氛围。聚焦“四大经济”,举办“屏对屏”签约活动,与300多家企业开展线上对接,捕捉50多条有效项目信息。35支招商小分队按照“四个不回来”的要求,分赴深圳、上海、苏州等疫情低风险地区,开展驻点招商、敲门招商,拜访华为、大华股份等龙头企业60多家。

  春暖花开之际,项目招引捷报频传:央企航天科工集团投资的3D打印服务平台、国内首创全息智能炫屏技术的达斯琪全息投影、牙科金属3D打印全国排名第一的前知智能科技、全球排名前三的深圳潜行水下机器人等26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恩微智能芯片封装测试、英速光电芯片等亿元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聚项目 添动能

  4月7日上午,在恩微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固大门口刚焊接上的横梁,室内太空舱式的展示区已完成墙面和吊顶的初步装修,现代感和科技感直扑眼帘。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集聚智能芯片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测试、封装于一体的智能芯片研发生产中心,建成后可实现开票销售1.2亿元、税收500万元,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

  恩微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的落户是盐南加快推进项目集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坚定实施产业强区战略,高举项目为纲大旗不动摇,进一步集中资源、集成政策、集聚力量,加速动力转换,加快结构优化,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平稳开局。

  问需项目、有求必应。盐南高新区实施项目用工优先保证、资金需求优先支持、审批手续优先办理、矛盾问题优先协调“四个优先”服务,4个列省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启动建设,西伏河科创走廊启动区进行桩基施工,3D打印国际科创园展示中心及公共服务平台开工建设,云洲无人船完成实验室基础工程。挂图作战15个列市“两重”项目和1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配备“服务专员”,“四不两直”现场抓,迪信通智能机器人科创产业园162亩地块挂牌,金融智慧谷完成玻璃幕墙工程,南海未来城核心区中华海棠园全面开放。建立“指挥员、调度员、专办员、协理员”四员推进体系,持续推进数字智能、产业载体、城市休闲、基础设施、民生实事五大类50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

  优服务 促发展

  营商环境细微而多样,企业感受真切而敏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还有一批重大项目逆势落户、高端人才纷纷扎根。盐南高新区以《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为要求,按照24条新政策,从降成本、强服务、树诚信、治顽症四个维度发力,以“店小二”式的服务全要素推进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供给的确定性,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为全区经济稳健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企业需要办理开户,我们现场指导其将材料上传到网上并电子签名,通过外网与内网数据交换形式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材料成功上传后我们立即进行受理、核准,而且后续企业无需多跑。”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文艳正在讲解办理流程。“网上业务办理效率很高,我们在这里已有了档案,更增加了归属感。”企业户主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点赞。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有序开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是当前企业发展的“定心丸”。连日来,盐南高新区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为企业解难题,有力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通过数据共享、信息比对、反复核实、精准定型,梳理出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等减半单位43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全免单位3380家。3月份共计减免各类企业社保费约2148万元;稳岗返还已审核通过1414余家参保企业,惠及15624名企业职工,发放返还资金356.06万元。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兆领 陈婷 通讯员 翁露 冯俊中 夏晨晨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