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践行“零废弃赛事” 盐城大丰“风中足迹”绿色半程能源马拉松十月开跑
2019/09/06 16:54  新华报业网  

  

  9月6日,第二届盐城市大丰区“风中足迹”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赛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本届赛事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在赛事中开展“零废弃”公益环节。同时,发布会对外发布征集跑者T恤、奖牌设计以及赛事急救跑者的信息。

  发布会正值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之际,会议现场安排在论坛所在地盐城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本次赛事的运营单位金风体育文化副总经理朱芳对外通报了赛事的筹备情况,着重介绍了本届赛事一大公益举措——推行“零废弃赛事”。这是向打造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赛事迈进的更大一步,也有助于提升广大跑友的公众绿色、节能、环保主人翁意识,推动更多赛事参与者关注并加入到清洁能源消费的行列中。

  

  计划当中提到,赛事期间,马拉松现场将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并且在起终点位置进行垃圾分类与宣传,在赛道终点站设立物资回收处,宣传物资循环和再利用理念。同时,本届赛事还将有一个新角色加入——“零废弃志愿者”,组委会将组建自主关注绿色环保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团队,他们的使命任务就是在比赛期间参与物资回收管理、讲解垃圾分类,和发展“一杯到底”零废弃跑者、并协助“环保大富翁”亲子互动环节,确保每一项零废弃计划落地。

  发布会上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本届比赛的参赛T恤与完赛奖牌设计元素。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献计献策,投稿征集从即日起至9月21日截止。在征集期限内,各界人士均可向赛事组委会官方邮箱:dafeng_marathon@163.com投稿。凡是最后参赛T恤与完赛奖牌的定稿设计中采用了投稿人的设计元素,赛事组委会将向投稿人发放官方“风中足迹”荣誉设计者证书。

  医疗跑者是当今马拉松比赛的重要保障,不仅服务参赛跑者自身也要具备足够的马拉松知识与跑步能力。据悉,本届赛事共将招募206位医疗跑者为比赛保驾护航,其中招募40位医师跑者,166位急救跑者。其中,医师跑者招募截止日期为9月20日,急救跑者招募截止日期为9月 30日。医疗跑者的招募人选确定后组委会将委托专业的赛事急救机构分批次进行专业化的医疗急救培训,招募报名渠道将设立在赛事的官方网站http://www.windpower-marathon.com,9月7日赛事官网将发布医疗跑者的招募内容并开放报名通道。

  

  发布会上,金风科技副总裁周云志提到实现可靠、可负担、可持续的未来能源之路,是所有新能源行业参与者的共同梦想,同样也是一场马拉松。举办新能源行业自己的马拉松,聚集行业内的所有奋斗者,一起传承马拉松运动精神,携手持续推动新能源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金风科技总裁武钢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赛事的期待:“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也是一项长跑,我们希望通过参与马拉松赛事来激发中国人、激发我们可再生能源的积极向上的奋力拼搏的精神,努力的把中国的风电事业,特别是中国的海上风电事业做得更好,达到世界级的先进水平。”

  

  最后,大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超向跑友们发出邀请:“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关注下,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比赛的赛道方案已通过中国田径协会A类马拉松赛事认证。我们将充分借鉴大丰首届马拉松赛成功经验,全力以赴、精心精细组织好赛事活动,把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体育盛会。在这里,我代表72万大丰人民诚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10月20日,相约大丰,追梦,我们一起奔跑!”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来自省内外,以及包括来自风电行业在内的新能源行业近3000名跑友报名参赛。距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有2周时间,报名通道持续开放,跑友可持续通过本届马拉松的官网,马拉马拉等平台进行报名。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万程鹏 潘海兵 曹阳 刘浏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