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江苏射阳:跨越赶超“逐大潮”,做精美沿海湿地生态“绿”游廊道
2023/05/27 17:54  射阳发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总投资50亿元的蓝水新能源海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被省能源局列为2023-2024年度省能源保障重大项目的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进入投产前冲刺阶段,荣获全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奖第一等次。

  火热五月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喜讯连连、捷报频传。连日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咬定目标任务,紧盯各项重点指标,实干笃行、奋勇争先掀起大干快上的滚滚热潮。

  壮大主导产业,营造“万马奔腾勇为先”火热场景。该区始终将把重大项目招引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拿出优质资源,用足“绿电”抓手,加快培植新能源装备、海洋装备、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以及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装备制造、海洋养殖等特色产业,坚持抢时间、推进度、提效率,快节奏推动新能源智造基地、港口重工智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海上漂浮式装备实验室、储能装备集成、海洋装备集成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全力推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能量、提供强力支撑。

  厚植绿色优势,形成“敢为敢干敢首创”生动局面。该区集中优势资源,创新发展观念,全方位推进射阳港零碳产业园区建设。

  在实现绿电供应上敢为,加快推动海上风场和分布式光伏建设,联动中能研、国家电网等共建电碳耦合数字化中心,加快推进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落地,确保逐步实现园区绿电供应全覆盖。

  在要素集成创新上敢干,积极筹建零碳智能物联网络体系,加快推动零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零碳长廊”等配套工程改造建设,探索构建绿色物流体系,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在标准体系认证上敢首创,鼓励远景、中车等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技术标准制定,联手必维、TUV等国际国内认证机构合作共建产品碳足迹核算评价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零碳产业园建设经验。

  推动产城融合,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该区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按照“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发展目标,推动射阳港卫生院、沿河路风光带和外立面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同步实施桥梁改善、河道疏浚等57项民生工程,逐步扮靓魅力港城。

  坚持把发展的落脚点放在富民惠农上,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加快推进现代水产种业产业园建设,积极探索“国企+基地+合作社+农户”联农富农新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挖掘海洋、零碳文化内涵,做精做美沿海湿地生态“绿”游廊道,串联打造零碳园区核心片区、零碳产业研究院、金海林场、名品石材交易中心、射阳港水产种业园等特色旅游节点,构建蓝绿交汇、主客共享的生态经济新模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