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400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近2000亿元!盐城敲响项目建设“锣鼓”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3/01/12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冬日暖阳下,开工的鼓点激荡人心。

  1月10日上午,盐城“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以市县联动、视频连线方式开工和签约22个产业项目,全面吹响了全市攻坚大项目、加快大发展的“冲锋号”。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已排出40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近2000亿元。盐城正用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的拼劲,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盐城经开区通威盐城制造基地项目现场是盐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的主会场,该项目是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个组件项目,将采用“科技+产业”融合建设模式,搭建绿色极简、稳定可靠的高质量组件产品生产网,将为盐城打造绿色能源之城注入强劲动能。盐城经开区表示,将用最强队伍做服务,用最优资源强保障,用最高效率抓达产,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新年第一天,我们举行五大园区揭牌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产业突破开启全年序幕,以项目开工吹响奋进号角。”元旦当天上午10点,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的致辞,拉开了该区五大园区揭牌暨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帷幕。朝阳下,一辆辆蓄势待发的工程机械,一个个精神饱满的项目建设者们,显露出盐南高新区正以奋斗姿态全面开启新年新征程。此次开工的2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1.6亿元,涉及大数据、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既代表了盐南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又是“产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成果,更是项目引建的一次集中展示。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抢跑“第一棒”盐城各板块纷纷发力,擂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战鼓。滨海县分别在凯金二期项目、滨海港综合物流服务中心项目、县城片区项目三个现场举行元旦项目开工活动,开工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85.72亿元。响水县举行32个项目开竣工活动,总投资122.76亿元,涉及不锈钢、汽车部件、食品加工、城建等领域。“我们主要从事碳化硅制品的研发及设备生产,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碳化硅制品120万平方米,实现年开票销售50亿元。”在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项目开工现场,兰德森碳化硅制品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不少企业利用这段时间加紧生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建湖,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钢花飞舞。“时值年关岁末,我们正在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今年一季度6300吨锻压机全面投产,全年力争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中聚信公司销售经理陈静说。无独有偶,同在建湖县投资建设的江苏华之益机械有限公司经理袁登威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已排到2月份,今年计划增加智能设备,扩大生产产能,确保订单产品按期交付。”

  为支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当前,盐城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落实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用好“盐政通”问题收集办理等平台,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帮助企业解决运输、用工、用能、融资等问题。

  盐城还出台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保障经济稳健运行八条措施,鼓励企业连续稳定生产、激励企业留人引人。对2023年一季度开票销售25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及以上,且同比增长达到15%以上的市区规上工业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2023年1月份、2月份保持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纳入重点政策支持名单;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由各地组织对一线加班员工进行走访慰问,发放一定金额的“春节礼包”。

  “我们组织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进行精准辅导、专业解读,帮助企业理解好东台‘双节’稳岗留工十项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目前,已帮助江苏耀鸿电子有限公司实际申报各项奖励、补贴1166.7万元,东富龙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510.8万元。”东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盐城市人社系统组织1002名党员干部以专员服务模式在春节前后联系挂钩企业,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稳岗留工、政策享受等情况,实现3000家工业规上企业“全覆盖”、1000人以上用工单位“家家到”、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结对子”。“接下来,我们将摸清企业需求,持续不断为企业提供用工引才、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等‘一揽子’服务。”盐城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文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