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红”“绿”辉映风景美 游人如织人气旺,“盐城好秋色”燃爆国庆旅游市场
2021/10/08 18:57  盐阜大众报  

  “十一”期间,全市各地张灯结彩,欢度国庆。游客在大丰荷兰花海打卡拍照。 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五年级小朋友崔艺锦陪奶奶在盐镇水街游玩。(记者 单丹 杨毅 摄)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2021年国庆长假,实现全面小康后的多彩节日图景,更是美不胜收。生态打底,文化加持,盐城用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将城市装扮成各地游客共享的旅游目的地。游客尽享假日幸福生活,景区上演“人从众”,引得央视频频聚焦。

  今年10月1日至7日,全市列统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72.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4%,实现景区综合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32.42%。节日期间,全市文化馆(站)到馆总人次9.485万,线上服务人次17.28万,图书馆到馆总人次10.115万、线上服务人次6.539万,举办群众文化演出活动603场次,线上服务111.824万人次、线下服务77.858万人次。

  “中国红”翻涌,“红色游”火热

  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节味儿”浓厚的各色布展、别出心裁的巨型农作物“国旗”……各景区精心装扮,“中国红”成为盐城最美的风景,市民、游客在喜庆的氛围中欢快旅游,徜徉风景怡人的花海,邂逅黄海湿地“吉祥三宝”,乐享假日美好时光,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愿。

  10月1日上午8时,中华海棠园。耳畔响起嘹亮的国歌声,眼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众多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夜幕降临,中华海棠园500架无人机缓缓升起,从山东过来的游客朱女士惊喜不已:“这是我见过的最硬核、最具科技感的震撼表演。”

  黄海森林公园内,巨幅国旗抢人眼球。游客步入森林公园,在呼吸好空气的同时,完全沉浸到“中国红”的假期主题中,家长带着孩子纷纷来到巨幅国旗前打卡,齐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节日的盐都草房子乐园别有一番热闹。晒谷场上,一幅以大红辣椒为底,用金黄玉米作五角星,长12米、宽8米的“国旗”,成为游客们争相合影的“红色”打卡点。

  盐城是一座流淌红色血液,传承红色基因,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英雄城市。国庆假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也迎来客流高峰,人们在这里触摸百年党史,感受伟大精神。

  市博物馆“红歌快闪”吸引众多游客热情参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兴奋的孩子、慈祥的老人、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大家一起跟唱起来。

  “生态绿”厚重,“好秋色”醉人

  无论哪个季节,绿色永远都是盐城最厚重的底色。长假期间来条子泥体验别样的生态游,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江浙沪的不少家长特意带孩子远道而来,滩涂寻宝,赶海拾贝,体会滩涂赶海的乐趣。《新闻联播》也报道了条子泥的国庆假日游盛况,让全国人民领略到盐城黄海湿地的自然奇趣和美好风光。

  荷兰花海的千亩花海缤纷绽放,各色百合花极具视觉冲击力。“置身花海中,我仿佛年轻了20岁。”来自上海的阿姨们穿着旗袍、拍着美照,和美景相映成趣。

  来到射阳鹤乡菊海景区,采有机食材、做养生佳肴,赏秋菊、品花茶,游客尽赏金秋菊花盛会!射阳黄沙港首届海鲜美食节国庆开幕,假日里吸引了无数游客寻味而来,以美食为媒,展示了射阳“环海湿地有爱小城”的魅力形象。

  假日期间,许多游客跟随“盐城好秋色”2021金秋文化旅游季发布的精品旅游线路,来到盐城,探秘世遗,邂逅黄海湿地“吉祥三宝”,共享一场集结湿地、森林、海洋的生态之旅。

  “文化味”浓郁,八方客畅游

  旅游与文化并重,诗和远方融入自然美景,盐城文旅国庆期间精心“烹制”文旅大餐。穿越千年,古镇西溪底蕴幽深。10月1日,逅海古街全新亮相,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今文化的碰撞。天仙缘汉服馆开馆,华夏霓裳,衣袂飘飘,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购买。《寻仙缘》《天仙缘》等实景演艺精彩上演,让游客大呼过瘾。

  九龙口淮剧小镇,创造性地开辟出涵盖淮剧游乐、淮剧文化、淮剧演艺、淮剧商业等内容为一体的一站式淮剧主题发展模式,受到游人们追捧。

  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是假期亲子游的热门景区,日客流量超2万人次。城堡激光秀、丑小鸭杂技秀等系列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都玩得不亦乐乎。

  大丰知青农场推出的经典游戏体验、篝火晚会、沉浸式情景“剧本杀”活动,让游客在时空的交错碰撞中体验激情燃烧的岁月。

  国庆假期,盐南文旅派发的价值100万元电子消费券,18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游客消费热情高涨。“水莲花”旅游专线的开通,将富有现代气息的欧风花街和充满古典韵味的盐镇水街串联在一起,游客可以选择乘车或坐船在两个景区之间穿行,尽享水陆不同风情。

  一位知名旅游达人游记中记述:只要到访过盐城,这个地方就会让你流连忘返。是的,盐城这座“宝藏城市”,正以最靓丽的姿态展现在世界舞台,吸引着各地游人纷至沓来,来了还想来。

  盐城,东方湿地之都,正日渐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