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东台市唐洋镇:“对症下药”办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2021/09/07 22:02  新华报业网  

  “这茬地的收成可关系着30多个乡亲的‘压岁钱’呢。”这几天,正值水稻扬花孕穗期,东台市唐洋镇众新村党总支书记王亚清时不时抽空来到村里的“责任田”转转,看到眼前靓如画的秋日稻田美景,王书记开心地笑了。

  众新村进行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解决年老百姓种田难,只是该镇学党史“对症下药”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镇21个村党总支做到身体进基层,思想入群众,工作走实际,深入农家“把脉问诊”,集思广益汇总“为民办实事”清单,“对症下药”办实事,将人力、财力、物力用在刀刃上,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种田难,有招数。随着农村大量劳力进城务工,在家操持田地的老年人居多,他们的种田技术和理念无法与时俱进,如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是当下村干部“学史力行”的有力体现。众新、唐胜等村根据田多劳少又老化的实际,策应群众呼声,开展土地流转,由集体经营,年底分发红利,既增加集体积累,又增加群众收入,此举得到百姓赞扬和肯定。

  出行难,重行动。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各村幸福小广场每晚灯光璀璨,劳累一天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谈心、跳舞、健身。因此,做好乡村道路的亮化美化为百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刻不容缓。新元、中苴、安建等村根据实情,将道路亮化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之首,多措并举筹措资金,按序有质高效安装路灯。同时,十里、新储、官坝、张灶等村还深入田间地头,核实破损涵洞、泥土路面,及时铺筑断头水泥路、修补破损涵洞、整治机耕道,方便村民出行。

  宜居难,抓整治。为打造天人合一的幸福宜居环境,全镇21个村义不容辞,将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整理成实践项目清单,结合创文,对标对表,对主要道路、河道制定整治预案。各村发动党员、村组干部、志愿服务人员,践行“两在两同”,一切以“人民至上”,开展全方位整治。乐元、鼓劲、联灶、郭沙、新元等村实施的“以鱼养河”生态治理模式,既清洁河道,又让百姓得到实惠。经过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目前,镇区内河清、景美、岸绿、地净,处处面貌一新。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唐洋镇用心用情用力“对症下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指数”,让乡村振兴的脚步越来越近,更让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梦落地落实。

  记者 张莉琳 通讯员 蒋粉娟 周春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