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看射阳如何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
2021/02/28 19:13  射阳在线  

  开局“十四五”,射阳以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聚焦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基础上,筑牢生态屏障,擦亮生态底色,放大生态效益,不断探索和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路径,让绿色成为射阳高质量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绿水青山入画来,绿色经济展风采。射阳不断盘活特色资源,打造绿色发展高台,勇担绿色生态发展主力军,推进“绿色颜值”与“金色产值”共生共赢。

  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目标,射阳坚持绿色引领、创新驱动、调转同步、扩量提质,推动高端纺织、健康食品等传统产业绿色化重构,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该县通过“砸笼换绿”“腾笼换鸟”,以更高环保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淘汰一批技术落后企业,并采取“开笼引凤”招引一批效益高、污染少的项目。坚持把创新作为助推产业生态化提升的关键引擎,利用“最强大脑”为绿色发展做“乘法”。

  射阳立足生态资源禀赋,深挖“绿水青山”这座富矿,念好“生态经”,打好“特色牌”,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抢抓黄海湿地成功申遗历史机遇,加快构建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实打实建成一批带民富的好项目。

  射阳坚持城市和乡村同频共振,统筹推进精致精细现代城市、宜居宜游美丽乡村和优美优质生态家园建设,着力打造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越来越多居民实现了由“有居”向“宜居”转变。

  新的一年,射阳坚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目标,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落实最严格的环保制度为保障,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交办问题、重大环境风险隐患“三张清单”,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推进生态环境统筹治理,夯实大美鹤乡的绿色基底。

  治气方面,紧抓PM2.5浓度和空气优良天数两个关键性指标,一体推进控煤、治气、降尘等措施,加快实施强制减排、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大力整治施工扬尘、道路扬尘,保持空气质量全省领先。治水方面,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湾滩长制”,统筹做好控源截污、排口整治、河道疏浚等措施,全面建设幸福河湖,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优Ⅲ考核要求。治土方面,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健全完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严厉打击固废危废非法转移、处置和填埋行为,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