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重拳出击!盐城市全面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2021/02/20 10:56  交汇点新闻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目前市场中存在的流动加油车(船)、无证照经营的黑窝点,以及走私贩私、非法购销等非法经营行为扰乱市场秩序,危害社会安全,亟待加强治理。

  1月13日,东台警方在梁垛镇打掉非法改装依维柯一辆,现场查获非法油品1.5吨;

  1月15日,东台市公安局专办小组扣押非法小油车1辆,查获成品油0.6吨;

  1月26日,滨海县公安局、商务局联合行动,在通榆镇查获加油点非法经营汽油,现场查获非法油品约7吨。

  ……

  2月18日,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和《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江苏省打击治理长江航道成品油走私“净江”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长江航道成品油走私活动,维护成品油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盐城市制定出台了《盐城市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要求从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底,在全市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并对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

  此次贯穿全年的综合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三个方面的成品油市场乱象:一是成品油走私行为。结合开展打击长江航道成品油走私“净江”行动,重点打击非设关地偷运走私成品油、海关监管渠道瞒报走私、直接向走私分子购买、运输及销售走私成品油等走私违法活动的行为。二是成品油非法购运储销行为。违法建设加油站(点),包括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工商营业执照等,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行为的流动加油车(船)、黑窝点;擅自建设储存油罐、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非法售卖成品油等行为;混兑、购销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等行为。三是偷逃税行为。包括变名开票、不开发票、少开发票等行为。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盐城市成立了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成品油综合整治工作。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人行盐城支行、盐城海关、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成。根据上述《方案》要求,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地政府(管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落实部门职责任务,建立联合查处机制。要根据确定的整治重点,抓住热点,扭住难点,分类指导,落实有力举措,一着不让认真组织好此次综合整治活动。市各有关部门要履行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推动综合整治工作和“净江”行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成效,盐城市成品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督查,检查组织推进、行动方案执行、部门履职、案件查处等情况,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进行约谈。并要求各地各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相应监管措施,为强化成品油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法律支持。坚持打管结合,建立健全打击走私数据共享、情报互通、航道巡查、联合打击等工作机制,强化打私综合治理。全方位监控成品油产业链进出动向,实施精准管控。加强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完善行业征信体系和红黑名单制度。进一步优化成品油供应网络,更好地满足生产生活需要。

  《方案》指出,为引导全社会了解成品油非法经营、成品油走私的危害性,将进一步加大对成品油违法典型案例、查办走私案件进行公开曝光、跟踪报道的力度,营造舆论高压态势,切实起到震慑作用。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动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经营线索,并积极参与到综合整治和“净江”行动中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