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为留盐过年员工送上“大礼包”
2021/01/19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发散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多地“发声”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近日,盐城市发布“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提醒,提倡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并引导企业在安排好“留盐”员工的工作、生活。全市多个部门、企业也为员工送上一系列政策“大礼包”,真金白银保障职工在盐城过个“安心年”。

  “有一种爱,留盐过年;有一种情,留守日铠;有一种心,让家人放心!”1月14日,亭湖区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前,来自江西的女工王红与同是外地的几名工友站在公司新贴出的海报前,做出了过年不回家的决定,“留在厂里过年加班费最多能拿3000块,也避开了疫情风险,让家里人放心!”

  “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家人都支持我留在东台过年。”家在河南商丘的领胜城科技员工孙振亚综合考量之下决定留在公司过年。“总要有人留下加班,我也能多赚些钱。”今年春节领胜城科技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最高5500元的节日奖励。

  领胜城科技是东台市一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现有员工6000多人,其中外省员工近3000人。去年以来,企业订单呈现逆势增长,各条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转,行政经理杨卉表示,预计今年将要有很多外地职工留下过年,“丰收年里看春晚”“团圆饭”“春节锦鲤抽奖”等多项文娱活动已经在计划之中,希望让留守员工融入当地过年氛围,“工作中钱赚得开心,假期玩得开心”。

  大丰区新丰镇创客园,盐城芯丰微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入口处,20余箱电器整齐排放,每箱上面都贴着醒目的“奖”字。“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企业生产的芯片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2022年,所以我们计划今年春节不停产,确保订单按时完成。”厂长何丰说,“为让员工过好春节,我们不仅发放三倍工资,还准备了每日抽奖,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目前,公司90%以上的外地员工都表示留在大丰过年。在何丰看来,这也是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应尽的义务。

  今年40岁的孙美是建湖县高新区希来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仓库管理员。老家在安徽阜阳的她,今年准备响应企业动员,留在建湖过年。

  “之前过年来的时候比较麻烦,公交车不通,一下了火车,老板直接派人把我们接到酒店里面隔离,隔离之后做了核酸检测以后才进入公司工作。然后考虑到今年也要这么麻烦,我们就打算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自己的健康。”公司内现有100多名来自云、贵、川的员工,去年因为受疫情影响,不少员工回乡后无法返回复工。今年公司预备拿出30万元来补贴外地员工,通过免费提供食宿、发放1000元红包等形式,让留企员工温暖过节。

  与此同时,建湖县还搭建起“1+4”组织保障架构:成立1个“疫情防控企业工作组”,下设4个专项小组——综合协调组、摸排防控组、应急处置组、执法检查组。下派几百名“驻厂员”深入到各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物资储备,帮助企业解决春节期间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把工作做到前面。

  1月16日,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发布了给全区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广大工友们的一份信。

  对非江苏籍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在盐城过节的,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将为每人送上1000元现金和春节大礼包(含200元新弄里礼品充值卡)一份。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用于安排外省员工住宿的,免收租金。对留盐外省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对留盐外省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信中倡议各用工企业为外省人员留在盐城过节员工发放慰问金,安排工地值班的员工按规定发放加班工资。节后疫情形势平稳后返乡探亲的外省人员,由用工企业据实报销往返车费。

  交汇点记者 张文婧 华钰

  图片来源:盐阜大众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